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外国茶企登场 传统茶艺表演 第2届茶博会看点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6-10 13:5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2014第二届河北省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长城网季然 摄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季然)以茶为媒,共话河北会展经济繁荣大计;以文化的名义相聚,共同谱写河北文化产业发展崭新篇章。6月10日上午,河北省委外宣局召开“2014第二届河北省茶文化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将有三大看点。

  据河北省委宣传部文事办主任郭贵领介绍,本届茶博会展区面积近1万平方米,将汇集国内外300余家茶企、30余家文化企业、70余名紫砂艺术大师以及大批省内外书画名家及书画爱好者参会,将设置茶叶专区、紫砂艺术专区、特色文化产品专区、书画作品专区、休闲鉴赏专区等五大板块,主要包括茶叶、茶具、茶器及相关文化产品的展示、展销和展演。

  本届茶博会将是各种茶类和各大知名茶叶生产企业的大荟萃。届时,中国六大茶类和花茶等各种名茶,以及醒酒茶、明目茶、降压茶、工艺茶等各种保健茶,还有各种茶食品、茶饮品、茶疗品等各种茶叶深加工产品,都将精彩亮相。来自斯里兰卡、英国、韩国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知名茶企业也将闪亮登场。

  本届茶博会将是各种精美茶文化产品的大检阅。届时,各种各样的体现文化创意,展示传统刻绘、雕塑、烧制、锻冶及书画绘制、雕刻技艺的茶桌、茶台、茶盘、茶器等各种茶具,紫砂壶精品及相关紫砂产品,各种关于茶叶的书籍、工艺品图册也将集中亮相。

  此外,本届茶博会将是与茶文化相关的各种技术、艺术门类的大展演。展会期间将举办茶艺表演、民乐表演、武术表演、紫砂壶制作表演、制茶制香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演艺展示活动。其中,四川雅安吉祥茶业的传统茶艺表演,将通过各种茶叶冲泡技艺的形象演示,生活化、艺术性地展示泡饮过程,使人们在精心营造的优雅环境氛围中,得到美的享受和美的体验;河北省知名茶企“介福茶业”带来的韩式茶艺表演团队,将让人领略到一种有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既时尚又惊艳的异域茶文化风情。场外还有沧州武术表演,既有大开大合、勇猛刺激的宏大气势,又有推拨擒拿的绝技妙术,将在一招一式中体现中华文化的理念和意蕴。场内紫砂大师的现场制作、书画名家的挥毫泼墨等一系列艺术互动活动,可以让参观者深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神奇魅力。

 

关键词:茶博会,河北,茶艺,看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