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增加值58.5亿!衡水搭平台承接高新技术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4-06-12 14: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泰华伟业机器人项目负责人王世宁向记者介绍厂区情况。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恒润集团多基复合管生产园区在建三期工程。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衡水6月12日电(记者 赵晓慧)6月的湖城,天气燥热难耐,但衡水湖畔的泰华伟业服务机器人项目园区内却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紧张施工。

  “总投资4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27亿元,预计年底主体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年产固定翼、旋翼无人机各2万套,陆地智能车5000套,水下仿生机器鱼2万套,水下探矿车2000套,配合智能家居、智能农业、铁路设施物联网等技术服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利润13.8亿元,年上交税金4.6亿元。”衡水泰华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希春向记者介绍说。而这,只是该市“无中生有”,培育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

  “从2013年的情况看,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8.5亿元,同比增长18.5%,高出工业以上增速6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增速3个百分点。”该市发改委高新技术科科长王保华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衡水市主动搭建起大平台承接高新技术产业转移,而新兴产业也开始越来越青睐像衡水这样的中小城市。

  一项来自该市权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06项,总投资1289.2亿元,年计划投资400.3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4项,约占全部重点建设项目的51%;总投资552.1亿元,年计划投资191.8亿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衡水,高新技术,新兴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