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少年踢倒抗日烈士墓碑续:已被校方批评教育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梁超 2014-06-13 14: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现少年踢烈士墓碑照片。网络截图

  11日,有微博网友发布一组图片,一名少年在清苑县的一座烈士陵园内,在英雄纪念碑前做出不雅动作,还踢倒一块墓碑,引发网友的愤怒。昨天,清苑县政府表示,已对损坏的墓碑进行修复,学校已对当事少年进行批评教育。

  网传图片显示,一名身穿蓝色短袖T恤的十多岁男孩,有时坐在烈士墓碑上,有时将脚放置于墓碑顶端,还有脚踹墓碑的动作,还在烈士纪念碑前摆出不雅姿势。图片一经曝光,引来网友一片指责。

  根据照片中的烈士纪念碑显示,此处陵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南段庄。据清苑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南段庄烈士陵园于今年3月份竣工,安葬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南段庄村及其周边村的烈士。

  清苑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现场勘察,共有两块烈士碑遭到损坏。政府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用大理石胶把损坏的烈士碑进行粘接,待政府重新刻碑以后,对其进行更换。

  清苑县教育局则证实,照片中的男孩是清苑县某中学的学生。这名学生在周末游玩时,路过烈士陵园,对墓碑进行了破坏,学校已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关键词:少年,踢到,抗日烈士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