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张家口筹拍电影《浴火藏龙》 演员海选即将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4-06-19 14:5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9日电(记者郭洪杰)由张家口市青年导演焦英龙执导的首部本土院线电影《浴火藏龙》在张家口启动,现已进入筹备阶段。

  据了解,导演焦英龙曾在张家口市拍摄首部微电影,在酷六网首页播出并获好评。该部影片需要提前爆料的是,此次导演诚邀有着《漂亮妈妈》《大宅门》《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等知名作品的资深电影人方志丹担任该剧组执行制片人兼制片主任,制作班底非常强大。

  该部影片主要描写了一个感人的励志故事,讲述了在市场经济的冲击下,两代人之间对理想与未来,对“打树花”固守与继承的情感纠葛。影片力求把张家口蔚县、崇礼、涿鹿等地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貌展现在世界舞台上,影片主题展示了“浴火”与“藏龙”的概念,“浴火”代表重生,体现了习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藏龙”意指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而张家口涿鹿县是龙图腾的诞生地、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打树花”被评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项古老的传承了三百年的民间技艺,是一场“勇敢者的竞技”,具有强烈的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力。影片通过冰与火的对撞,两代人之间的冲突,展现了中华民族“自信、自强、自尊、拼搏、坚持”的精神内涵。

  导演焦英龙表示,除男女主演由明星担任外,尽力启用当地本色演员,推出本土明星。该剧组近期将准备在张家口市全面展开演员海选活动,敬请期待。

关键词:张家口,浴火藏龙,筹拍,方志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