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局地将降暴雨 个别地点降雨量达80-120毫米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刘岚 2014-06-19 11:3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夜间到19日夜间河北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可达80-120毫米。近日我省连续阴雨天气,受局部强降水影响,部分河道出现涨水过程,其它主要河道水势平稳。

  我省部分地区将降暴雨

  省气象台18日16时发布:18日白天保定东部、廊坊南部、石家庄北部、沧州、衡水东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降雨。截至16时,沧州南部、邯郸西部有22个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武安磁山镇最大为59.7毫米。降雨时上述降雨区共有32个县(市)出现雷暴;涉县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3毫米。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8日夜间到19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19日凌晨到前半夜,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石家庄、衡水以南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地点降雨量可达80-120毫米,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水库较常年多蓄水9.03亿立方米

  记者从水利部门获悉,受局部强降水影响,滦河上游干流郭家屯水文站17日19时出现了洪峰流量为89.2立方米每秒的涨水过程;潮白蓟运河水系潮河大阁水文站17日20时出现了洪峰流量为27.2立方米每秒的涨水过程。受上游提闸泄水影响,北运河土门楼水文站17日21时过水流量增至92.3立方米每秒,18日8时为95.0立方米每秒。我省其它主要河道水势平稳。 6月18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25.62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2.37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9.03亿立方米。其中,18座大型水库蓄水22.7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2.14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8.46亿立方米;39座中型水库蓄水2.8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0.23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0.57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4.7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0.64亿立方米。

关键词:降暴雨,局地,磁山镇,降雨量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