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党员志愿者孟醒:让母爱通过干细胞传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郑建军 郑风莉 耿朝华 2014-06-19 09: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8日电(记者霍文龙 郑风莉 郑建军 通讯员耿朝华)在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80”后的乡党委宣传委员孟醒对大家说道:“能配型成功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我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是用来救治一个7岁男孩的,我的孩子今年6岁,我也是做母亲的,能体会到对方母亲的感受,能给孩子一份“生”的希望,我非常愿意,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爱心,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孟醒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耿朝华供图

  小小善举获得消息

  孟醒,一位普通的母亲,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09年6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29岁的她义无反顾的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初一个小小的善念,四年后成了真。今年10月,她突然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通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一名四川7岁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听到这一消息后,她非常兴奋、激动,要知道非血缘关系的两个人血型配对成功几率非常低,只有十万分之一。因此,每一个配对成功的志愿者都对患者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锻炼自我为爱行动

  为进一步了解更多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孟醒上网查阅相关知识,并积极加入了一个由网友自发建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QQ群,与广大网友交流捐献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当群里的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得知她即将捐助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后,大家都纷纷为她加油鼓劲。她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身体素质是第一要素,于是开始坚持每天跑步锻炼身体,步行3公里上下班,坚持吃清淡饭菜,就连自己最喜欢吃辣椒的习惯也戒掉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把身体锻炼好,就可以捐献出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我不想让那个7岁男孩及其家人失望,不想失去这万分之一的几率,更不想让自己遗憾。既然去了,就是奔着成功去的,同时我也想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妈妈是个勇敢的人,妈妈做过这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我想我的儿子会以他的妈妈为骄傲的,希望他长大后也会成为一个有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真情说服得到支持

  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于家庭来说毕竟是一件大事,孟醒主动和自己的家人讲解捐献的意义和相关的知识,获得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觉得她的行为是在做善事,献爱心,挽救生命,感到非常自豪。为了不耽误工作,她积极找到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委托单位同事暂时接替自己的工作,主动与同事搞好工作对接。单位领导和同事都被她的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支持。一位同事还主动放弃婚假,要求全程陪同她一起去省会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并用随身摄像机记录下她的善举。

  为爱坚持成就梦想

  为了增加身体内的白细胞数量,孟醒在捐献前连续注射了四天的“动员剂”。注射“动员剂”后,部分人会有轻微反应,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注射完第一针后就开始难受,一连几晚夜不能寐,但为了心中的那一份爱,她依然咬牙坚持着……。10月31日,省会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里,伴随着血胞分离机长达3个小时零50分钟的运转,她成功为那位四川的7岁白血病患儿捐献了155毫升造血干细胞。由此,她成为邯郸市第41位、河北省第167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关爱他人、关爱生命、无私奉献”,孟醒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生动体现出丛台人民的优良传统和一名新时期党员普通宣传干部的崭新精神风貌。

 

关键词:细胞,捐献,造血,邯郸,党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