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北京同仁医院专家团队落户廊坊燕郊方便河北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张世豪 2014-06-19 09: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同仁医院与燕郊东城医院联合打造“眼咽耳鼻喉中心”。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光明康复救助工程启动仪式。长城网 刘振山 摄

  长城网廊坊6月18日电(记者 刘振山 张世豪)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经过双方积极协商和探讨,全国著名的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耳鼻咽喉科专家团队落户河北燕郊中美东城医院,今天双方举行了“眼咽耳鼻喉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将实现与北京同仁医院“眼咽耳鼻喉中心”技术及业务管理水平的同步发展。

  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专家王琪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作为专家,是国家培养了我们,社会培养了我们,我们应该属于全体中国人。今天成立的这个中心是个创新和尝试,如果运行效果好的话,下一步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考虑在廊坊市区或者石家庄成立第二家中心,方便河北患者享受优质的医疗条件并降低费用。”

  中美集团副总裁、总经理郭华伟女士表示,中心的成立将为同仁医院的专家搭建一个全新的服务患者和科研平台,让三河、廊坊乃至河北的眼咽耳鼻喉患者不出家门即可享受知名专家的诊治,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在今天的成立仪式上,双方的专家和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庄严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宣誓。同时还举行了“白内障光明行动公益救助活动”启动仪式,首批3名患者将接受免费的检查和手术。

  据悉,北京同仁医院创建于1886年(清光绪12年),是一所以眼科、耳鼻咽喉科和心血管疾病诊疗为重点的大型综合性医院。“同仁”字号是国家商标局认定的国内医疗服务业首家驰名商标。新建的中美集团东城医院占地25000平方米,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于一体的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的国家非营利性综合医院。

关键词:北京,同仁,燕郊,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