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俏姑娘"不愁"嫁" 栾城紫小麦吸引众多"如意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岳琳 刘丽卿 2014-06-19 09: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6月18日讯(通讯员岳琳 刘丽卿)说起紫色的小麦,有人会问“麦子不是黄色的吗,怎么可能是紫色的呢?”这不,在栾城县柳林屯乡东牛村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就引进种植了一种营养价值高且生产价值大的高产优质小麦——紫小麦,更是喜获丰收,这个“俏姑娘”吸引众多的“如意郎”。

  6月16日,记者来到东牛村,该合作社负责人也是村党支部书记赵军海满面笑容地向我们展示刚刚收获的紫小麦。看着那些紫红色的麦仁,赵军海告诉我们:“紫小麦种植面积从当初的2亩慢慢发展到现如今的60亩。平常的麦子一亩地产1000斤,这个紫小麦一亩地能打1200斤,而且收购价格也是相当高,1斤5块钱,收入比种平常的麦子要高很多。”

  据了解,紫小麦是该合作社2012年引进的新品种,它的“俏”在于它所含铁、锌、钙、硒等微量元素是普通小麦不能比拟的。紫小麦虽然是小麦的一个新品种,但它在种植管理上与普通小麦区别不大,对土壤和气温等要求也不高,而且紫小麦具有抗旱、抗倒伏、抗虫害等特点,再加上用紫小麦做成的面条、水饺、麦片等食品,同样带有本品种自然生成的紫色,销路很好,给广大种植户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农户愿意种植它。

  对于紫小麦的销路,赵军海自豪地说:“虽然我们的种植规模在不断扩大,但是这紫小麦每年都供不应求,前几天市里的两家大型超市来订购,现在都已经断货了,这发展前景这么好,为此我们今年打算再扩大规模,让更多的农户都来种紫小麦,并逐步加大对紫小麦的深加工。”

  说起种植紫小麦的感受,合作社的社员们都说:“在合作社,种紫小麦啥心也不用管,不用操心种子,不用操心卖,俺们只需要听合作社的‘指令’就行。”

  随着社会发展的突飞猛进,经济富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重营养和健康,紫小麦的出现迎合了广大人民对健康饮食的要求,因此不难看出未来紫小麦的发展前景是毋庸置疑的!东牛村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抓住这一机遇,他们双脚踏在家乡的土地上,眼睛却紧紧盯着国内的大市场,开动脑筋,放开手脚、大干快上,让更多的农民从土地中收获更大的效益。

关键词:栾城,紫小麦,如意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