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考试院公布2014年高考填报志愿须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9 09: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考哪类院校

  先看准志愿填报要求

  随着高考填报志愿时间的日益临近,18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须知,对不同类型考生的报考条件进行了详细梳理,相关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查看相关内容。同时发布网上填报志愿操作演示,方便考生提前进行志愿填报体验。

   5所司法类院校不再提前政审

  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考生,须进行政审、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政审合格的考生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政审表和《登记表》,于6月18日至6月19日到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按规定程序参加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结果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并于6月24日前在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

  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在提前批(本科或专科)录取的专业,今年不要求提前进行政审、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这几所学校中,本科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8时至27日18时。专科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5日12时至8月8日9时。

  贫困专项计划新生自行决定是否迁户口

  自2014年起,按贫困专项生计划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贫困专项生”,列在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单设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除外),一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我省招生计划中公布的批次控制分数线执行。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贫困专项生计划列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时不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时,必须填在第一个院校志愿栏内。考生须经省市机要局政审、体检合格。公安部所属各院校的贫困专项计划与普通招生同时投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的贫困专项生计划批次安排到本科提前批A,实行平行志愿。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招生374人

  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是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简称。根据教育部要求,我省确定招生范围为在我省报名的农村户籍考生,并安排12所地方高校,总计划374人,计划性质为“非定向”,单设批次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我省本一批控制分数线。此计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一志愿,与本一批同时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二志愿。

  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生150人

  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河北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教育的5年制医学生150人。招生计划列在定向类本科提前批B,单设志愿,所涉院校在每个专业后均注明了定向就业的县区名称。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招收农村生源,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地生源。

  工程教育实验班在本科二批招生

  今年我省继续招收本科工程教育实验班,安排在理工本科二批录取,执行本科二批控制线。办学地点设在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学生修业合格,颁发相关本科院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其人才培养方案由我省4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与3所本科院校共同制订。

 

关键词:高考,填报志愿,专项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