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六月十九日有望迎来今年最强降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崔虹 2014-06-19 11: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遇积水别强行通过,有雷电时要关掉手机

  今天,省会可能会迎来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省城继续被阴云和雾霾包围着,加上不时吹来的凉风,还有飘落的雨滴,导致昨天的最高气温仅25.3℃。除了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外,市民也算度过了比较凉爽惬意的一天。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年最大的一场降雨预计今天光临省会。专家介绍,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间,省会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雨过程雨量为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高气温25℃。到了明天,省会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下徘徊。

  对于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专家提醒市民,除了携带雨具外,如果遇路面或立交桥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不要强行通过。如果暴雨伴随着雷电,应关掉手机,不要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部分接触。如果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一旦电线恰巧断落在离自己很近的地面上,先不要惊慌,更不能撒腿就跑,此时应单腿跳跃离开现场,否则很可能会在跨越电线时触电。此外,各地需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

关键词:强降雨,强降水,最高气温,地质灾害,雷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