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南皮第二中学获评河北省“书香校园”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延丽 刘凤峰 刘丙义 2014-06-19 14:5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18日电(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刘凤峰 刘丙义)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华书店集团公司组织的河北省“第二届‘阅•知•行’读书活动”落下帷幕,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层层评选,南皮县第二中学获评河北省“书香校园”称号,全省仅7所中小学获此殊荣。

  据悉,南皮县第二中学始终坚持以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文化,激发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面向学生实行了早自习配乐经典诵读、开辟“以文化人、以德润身”文化阅读长廊、创播“说文解字”每日一说、专门开设读书阅览课、建立校园广播站等;面向教师组织了“读故事,写反思”、假期读一本好书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读书活动的开展,学校师生逐渐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树立了“读书成就梦想”的核心理念,为学校加强精神文明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南皮,中学,书香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