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舌尖上的河北高速”:服务区美食彰显服务情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6-20 09: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茅荆坝服务区的二子羊汤。 郑晓飞 摄
茅荆坝服务区的二子羊汤。 郑晓飞 摄

玉田服务区的黄金玉米虾。 郑晓飞 摄
玉田服务区的黄金玉米虾。 郑晓飞 摄

  香河肉饼:让特色成为地方招牌

  韩女士是省会的一名媒体工作者,她说很多时候出差,为了中午能赶到香河吃一顿肉饼,往往要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在省会,像她这样的“回头客”不在少数。香河肉饼的知名度,可见一斑。

  香河肉饼距今已有200年的历史,香河服务区继承了传统的技艺,向香河最正宗的师傅“取经”,结合服务区特色进行创新,做出来的肉饼肉馅均匀,口感外脆里嫩,食后口有余香,并发展成为多种肉馅。去年8月3日,正值暑期客流高峰,香河服务区当日收入超20万元,其中仅“香河肉饼”外卖一项便达到1.6万元。如今香河肉饼已经成为香河服务区的特色品牌,也让香河的知名度印在了广大司乘心里。

  鸡蛋碰石头:传递绿色生态理念

  鸡蛋碰石头,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的人,很少能想到它的做法。在辛集服务区,服务区的厨师长为我们现场做了这道菜。

  只见平底铁板上放上铝箔纸,里面倒上食用油,然后装入已经烧好的石头,最后将鸡蛋打匀后倒入滚烫的铁板和石头上,用高温把鸡蛋烫熟。

  该区的厨师长解释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保存鸡蛋的营养价值,同时,石头中的微量元素也可以传导到鸡蛋中,鸡蛋里会带着天然的石头味道。吃的时候,一般都是现场做,这样就色香味相得益彰,熟了之后鸡蛋与石头混在一起,“一看做法就是纯天然的,更别说吃着了”。

  这道菜并不鲜见,但辛集服务区这道菜的做法,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选料,这里的鸡蛋是柴鸡蛋,这里的石头是雨花石。

关键词:舌尖,河北高速,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