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邯郸党员志愿者组织:肥乡人社局全心为群众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阿振中 2014-06-20 10:0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9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阿振中)6月15日周日,上午8点半,肥乡县人社局一名工作人员举着“肥乡县人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鲜红旗帜,一路小跑着从政务中心大厅穿过。门岗李师傅乐呵呵地跟他旁边的人说:“看!人社局的小红旗,不知道又要飘到哪儿做志愿去!”据了解,2014年3月份以来,肥乡县人社局“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志愿服务的小红旗舞动着寻找着需要帮助和照耀的人们。

  渐行渐懂,且行且珍惜——由捡垃圾到垃圾分类

  到公园捡垃圾。 肥乡县文明办供图

  肥乡县人社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先是从到公园、小区捡垃圾做起,在垃圾投放过程中,队员们经常在分类垃圾箱前踟蹰,究竟手里的塑料袋该投到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废旧干电池应该怎么处理?大家并不了解。他们在公园对游人展开随机调查,在随机问的50个游人中,98%的游人在投放垃圾不看分类标示,而其余2%虽然关注却并不知道怎么辨识。

肥乡县人社局志愿服务队现场演示垃圾酵素的制作。 肥乡县文明办供图

  他们开始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印发宣传单。联系北京、广州的环保NGO共同寻找“垃圾分类”的突破口,确定了以宣传厨房剩余垃圾和废旧矿泉水瓶制作环保酵素为切入点,在水上公园现场制作环保酵素,并免费赠送给群众,让大家亲自体验“变废为宝”的过程,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同时,志愿队员们在各自的家里和单位开始“垃圾分类”试点,并向亲戚朋友辐射。开始效果并不良好,乃至现在都并未完全打开垃圾分类的局面,在每个办公室里的分类纸箱内还是时有不和谐物品的错放,但大家的心里已经渐渐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他们相信终会发芽,吐蕊,芬香一方。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志愿,肥乡,垃圾,分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