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调研教育扶贫: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明星 2014-06-26 16:3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平山县调研山区教育扶贫工作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完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仅要把项目学校建设好,更要管理好,为广大山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他们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接受现代文明的熏陶,努力造福广大山区群众。

  我市(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自2011年启动以来,全市 56所项目学校已全部投入使用,近4万深山区学生得到转移安置。时近盛夏,在新学校里学习的孩子们生活得怎么样,山区教育扶贫工作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孙瑞彬十分关心。昨天上午,他先后深入到平山县寨北学校和会口小学实地进行调研。现在学校有多少学生,多少间宿舍,孩子们吃得好不好,贫困学生的生活能不能保障?孙瑞彬详细了解这两所学校的建设和管理情况,并走进宿舍楼,察看孩子们的住宿条件。

  孙瑞彬指出,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从改善山区教育条件入手,着眼于让几十万山区贫困群众从根本上脱贫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深化和完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使更多的贫困家庭从根本上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对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涉及的各项目学校,我们不但要建设好,更要管理好,大力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让所有的孩子在同一起跑线上健康快乐成长,努力办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教育。

  孙瑞彬还来到平山县寨北乡和苏家庄乡,看望乡镇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孙瑞彬强调,乡镇干部直接与农民群众打交道,离老百姓距离最近,你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着党委、政府在农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乡镇党委、政府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认真搞好整改。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真正使基层党员干部在灵魂深处受到教育,真正为老百姓办一批实事好事,真正把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找出来、解决好,以此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谋福祉。

  市领导张业,市直有关部门和平山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山区教育,孙瑞彬,福祉,扶贫工程,群众意见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