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规范低价药:西药不超过3元 中成药不超5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建敏 2014-07-03 09: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7月1日起,我省对低价药品实行新的管理办法。对列入国家和我省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国家规定的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制定具体购销价格。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

  按照新的管理办法,我省将建立低价药品清单进入和退出机制。对未列入国家和我省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因价格等发生变化导致日均费用符合低价药品标准的,由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向省物价局提出申请,省物价局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符合国家规定的低价药日均费用标准的,将其纳入低价药品清单。对已列入国家和省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因成本上涨或用法、用量发生变化导致日均费用需突破低价药品标准的,由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向省物价局提出申请,省物价局将按国家规定重新核定最高零售限价,并按调整后价格核算日均费用,超出低价药标准的可退出低价药品清单。

  

关键词:低价药,药品,物价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