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未来两天河北中部地区有大雨 部分地区有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7-01 09: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后两天河北中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资料图。

  长城网6月30日讯(记者 季然)据省气象台30日最新预报,明后两天,河北省中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7月1日白天到7月2日,河北省将有一次明显雷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7月1日下午至2日白天,较大降雨区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廊坊、沧州北部,过程雨量为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个别点雨量可达80-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的防御工作。各地需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的防御。

关键词:河北,降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