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周年 交通经脉密集发力率先破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2-26 14:1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航空新一代空乘制服亮相石家庄机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航空:三地机场有望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

  在空港布局方面,北京除了首都机场之外,目前已经启动了北京新机场建设,天津则拥有天津滨海机场,河北则有石家庄正定机场。

  两年前,在民航局推动下,京津冀三地机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这标志着民航落实新常态下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率先在机场领域实现了协同发展。

  据介绍,长期以来,京津冀三地机场存在着“首都机场吃不了,天津机场吃不饱,河北机场吃不着”的问题,通过三大机场间航线航班的转移对接,将首都机场过剩产能平移、实现空中疏解,既解决了过剩与不足的问题,也是首都机场提质增效、结构调整的具体举措。

  根据规划,三地机场统一运营管理后,首都机场要通过调结构,腾挪和优化中远程国际航线航班,提高国际竞争力;天津机场要强化枢纽功能,承接首都机场的溢出航线航班,大力发展航空物流;石家庄要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及低成本航空,如此一来,三地航空便能实现创新发展、融合协同、同生共兴。

关键词:京津冀,交通,战略,两周年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