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周年 交通经脉密集发力率先破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2-26 14:1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津冀一卡通刷卡机升级改造情况。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公交:11设区市与京津公交一卡通

  去年,河北省石家庄、保定、沧州、承德、邯郸、廊坊、张家口7个城市的360条公交线路与京津率先实现“公交一卡通”,河北省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2015年4月份,交通运输部提出2015年内要率先启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东三省、长江经济带中下游等城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

  2015年,京津冀公交跨区域运营取得进展,首批已开通3条线路。此外,北京市139条京津冀“互通卡”试点公交线路从2015年12月25日起投入试运营。三地首批开通公交线路是北京平谷至三河,北京平谷至蓟县南线、北线。京津冀公交跨区域运营突破了跨省客运班线“点对点”运营模式,沿途乘客可就近多点上下车,方便出行。

  河北交通一卡通日前陆续面向保定、沧州、承德、邯郸和石家庄市民启动试运行发卡,石家庄、保定、沧州、承德、邯郸等7个城市市区共计358条公交线路将率先与京津两地实现互联互通。

  高金浩表示,2016年是河北省交通全面实现新突破、打好翻身仗的关键之年,河北将全面加快公共交通“一卡通”步伐,实现所有设区市与北京、天津公交11+2“一卡通”,为全面实现京津冀区域交通“一卡通”打好基础。

  根据规划,在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试点线路试运行阶段基础上,京津冀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数量、交通运输方式的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7年内,京津冀区域将实现公交、地铁等主要交通方式的一张卡互通。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京津冀,交通,战略,两周年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