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孟祥伟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6-11-23 11:0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研究秦皇岛市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研究市委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意见。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孟祥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是党章的具体延伸,充满时代特点。学习贯彻好《准则》,必须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首要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具体、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秦皇岛不折不扣落实。

  孟祥伟强调,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在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准则》逐条逐章进行深入细致系统地学习、研读、理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不做党的建设和党内政治生活的门外汉。学习要辅以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吃透精神实质,坚决不做只有三板斧的程咬金;要树立问题导向,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照《准则》,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苗头为切入点,明令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求做到的带头做到,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作出榜样;要坚决按照党章党规要求抓好落实,在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目的是更好地实现党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把谋大事和做小事结合起来、把谋长远和抓眼前结合起来,既要解决好涉及秦皇岛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也要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既要解决好涉及绝大多数群众的共同利益,又要解决好少数存在特殊困难群体的利益。

  就当前重点工作,孟祥伟强调,临近岁尾,要切实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的完成,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不虚不浮不夸不假,同时更要竭尽所能,千方百计完成得更好些,尤其是“三城同创”、整治“双违”集中行动、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的建设、省第二届旅发大会等重点工作,更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破难攻坚的勇气全力推进。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合理确定工作重点,摆布好投入力量,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从严治党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我市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孟祥伟要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既要在“全”字上下工夫,在时间、空间、法律、人群上做到全覆盖,更要结合秦皇岛本地特色、地域文化,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做到既解决眼前问题又着眼长远,既全面覆盖又重点突出。

  会议原则同意市委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意见。孟祥伟指出,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只有大力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政治生活中的作用,才能更加广泛地增进理解、扩大共识、集中智慧、凝聚力量,促进党和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有力推动秦皇岛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孟祥伟对市政协及其党组近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市政协及其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和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计献策,尤其是在项目建设、智力支持等方面充分调动了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政协的职能,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市政协及其党组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市委要求,进一步发挥作用,争做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统战工作主力军,推动秦皇岛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主持,市委常委,会议,书记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