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百米冰带挡在建华家园小区前 居民出行步步惊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5 12: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建华北大街与光华路交叉口北侧,刚到铁路地道桥桥头,便看到西侧通往建华家园的小街上结了厚厚的冰。因汽车长久碾轧,冰面凸凹不平,长达近百米,一直延伸到建华家园门口。老人、孩子路过都要扶着墙根。骑自行车的小区居民经过时,只能搬着自行车绕行便道,有不熟悉路况的行人骑车驶过,一不留神便会滑倒。

  再往前走,可见一根碗口粗的排水软管从建华家园小区里面伸出,管子一头塞进一口污水窨井中,管子周围有很大一片跑水的痕迹,斜坡上也结成了一层冰。在建华家园门口,立着一个牌子提醒小区居民,“路面光滑,小心跌倒。”门口北侧路面上也有几十米长的冰带,颜色乌黑暗黄,有一股异味。

  附近商店店主说:“路面太滑了,昨天有个老大爷摔倒,半天才爬起来,多亏衣服穿得厚没伤着。更可气的是,我家进货用的面包车,停在路边两天没动,再去开车时发现半截车轱辘被冰给冻住了。浇了一桶开水才化开。”

  在建华家园卓达物业办公室,王胜贤经理介绍,这种情况已经长达50多天了。“建华家园的排污管道是通过隔壁金桥水岸小区的地下管网排向市政总管道的。去年11月24日,我们巡查时发现建华家园的污水井满了,便到金桥水岸小区察看,发现我们小区的排污管道出口,被人用7包大沙袋堵死了,导致排污不畅,污水外溢。我们就带人把沙袋挪开了。没想到,过了两天,又有人用更多的沙袋把排污管道出口给堵死了。”

  王胜贤说,据他们了解,原来是金桥水岸小区某施工单位自称和建华家园工程有经济纠纷,便把排污管道给堵了,但建华家园工程负责人又不承认。“因为纠纷调解不成,导致小区里面污水外溢,门口路面结冰等状况无法解决。建华家园有3270户1万多口人,只有那一条出路。每天看着老人小孩在冰上滑倒,我们也心疼。后来实在没办法,我们就用水泵加排污软管,把小区里的污水引到建华大街上的排污井中,不走金桥水岸小区的地下管网。但引管排污过程中,又溢洒了不少污水,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前几天,我们每天除冰,往冰上撒盐,这几天天冷,冰厚得都除不动。”

  “为此我们向辖区住建、房管、城管等部门以及长丰街道办事处,都打了报告。可到现在也没有解决。”王胜贤认为,如果有经济纠纷,应该通过法院等正常途径解决,不应用堵排污管道这种招数,连累小区百姓。

  对此,长安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长丰街道办事处已将此事向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正在按程序解决中。

关键词:冰带,建华家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