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最美环卫工夫妇”走上《新闻联播》 感动观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8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有的时候很简单,就是这样,哈一口暖。”1月13日,被网友们称为石家庄“最美环卫工老夫妇”的段换文、赵翠巧在寒风中扫街时哈气取暖的镜头,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感动了全国观众。

  “这么大岁数还扫马路,不是因为孩子不孝顺,而是我俩闲着难受,才领了这个扫街道的活儿。”在省会已经做了14年环卫工人的段换文夫妇,老家在邢台市宁晋县,家里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其中二女儿和三女婿也是环卫工人。“大爷大妈70多岁,夫唱妇随,天天上班,结婚50年,儿女一箩筐,家里也不缺钱,就喜欢这样,双进双出,朝夕相伴。”《新闻联播》解说词如是说。

  “冷不冷由天定,暖不暖在人心。”在这个被称为“最冷”的冬天里,段换文老夫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人瞬间令网友感慨:“爱其实是那么简单,就在生活不经意的点点滴滴中,平实,但却深刻。”

关键词:最美环卫工,走上,新闻联播,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