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临漳邺城博物馆正式开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19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称的邯郸临漳县,经过五月多月试运行的调整与完善,投资1亿多元的邺城博物馆昨日正式开馆。

  临漳古时称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春秋时齐桓公始筑邺城,战国邺城为魏国陪都,邺令西门豹投巫治邺,东汉末年曹操居邺16年,兴霸业、筑三台。邺城先后成为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六朝的都城,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之美誉,居中国北方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近400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36处大遗址之一。2011年入选中国十大最具文化创意旅游目的地。2012年铜雀三台遗址公园荣获第十八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最具文化特色风景名胜区”和“最具投资价值旅游景区”两项大奖。

  邺城博物馆于2009年8月奠基兴建,2012年8月16日竣工试开馆运行。该馆总投资1亿多元,占地65亩,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目前,陈展陶器、瓷器、青铜器等国宝级珍贵文物500余件。自2012年8月16日试开馆运行以来,博物馆日平均接待游客近千人。试开馆以来,经过近5个月的完善整改,昨日邺城博物馆正式全面开馆。(通讯员 李海波 孟庆科 记者 邢云)

关键词:博物馆,开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