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社会民生

喝高了的老爸把女儿丢在公交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8 16: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朋友聚会喝酒应酬是常有的事,但一定要适量,酒喝过了肯定要误事。25日,正定东叩村一位爸爸带着女儿走亲访友,酒喝高了,回家时把女儿丢了……

  25日15时许,公交二公司18路车队138路车长赵二英,驾车回到正定上水屯村终点站,看到车厢最后排有位小女孩,穿着黄棉袄,大约五六岁,正在抹眼泪。

  赵二英上前询问情况,女孩啥都没说,只是哭喊着找爸爸。想到小女孩可能是被爸爸丢在车上的,赵二英赶紧将孩子带到调度室,并买来饮料和食品哄她开心。女孩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和电话,车队工作人员立即向公交热线说明情况,并拨打了110报警。

  半个小时后,138路车队调度室的电话响了起来。“我孙女丢在你们车上了,麻烦你们帮着找找吧。”电话中,一位老人颤抖着声音请求工作人员帮忙找人,调度员急忙和老人核对孩子的外貌特征,确定老人要找的就是“黄棉袄”女孩。

  16时许,家住正定东叩村的王明(化名)赶到138路调度室,“黄棉袄”女孩高兴地上去抱着喊爷爷,王明也激动地红了双眼,他握住调度员和赵二英的手不停致谢。

  原来女孩的父亲上午带她走亲戚,一时高兴喝多了,亲朋劝他等人来接,但父亲硬说自己没事。结果,他带孩子乘坐138路公交车时,自己在东叩村下了车,却把女儿丢在了公交车上。

  “到家后,家人一问他才想起孩子,一家人都急坏了,先拨打了110报警,又向公交热线求助,最后找到了138路调度室的电话。”王明说,看到儿子一个人喝得浑身酒气、稀里糊涂把孙女丢了,他又生气又心疼,找到孙女后,他干脆让儿子在家呆着,别出来接孙女,可别又把孙女弄丢喽。

  “以后一定拿这件事做教训,让儿子记住喝酒误事。”王明说,感谢热心的公交司机,让他顺利找到了孙女。

关键词:醉酒,走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