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1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力争10月底前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省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18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全面完成“7·21”洪涝重灾区农房恢复重建工作。此外,我省还将于今年上半年,对所有已实施危房改造的农户进行全面核查,以确保改造效果。年底,省住建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危房改造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以上消息来源于2月28日召开的全省村镇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我省对今年农村危房改造提出的简单、明确的要求是,以农户自建为原则,任务必须完成,效果必须保证,补助必须到户。

  到今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已实施了5年,到2012年,已完成30万户危房改造,其中,2012年全省改造农村危房12万户。但据最新统计,目前尚有60余万户需要改造。按照计划,我省将用3-5年的时间完成这60余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据省住建厅总规划师桑卫京介绍,今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的核心要求是,在确保完成任务的基础上,规范运作、保证质量、全面提高综合改造效果,单户要体现出改造后的结构安全、功能完善、外观美观,整村要体现出改造后村庄面貌的改善。

  按照全省危改统一部署,在任务安排上,适当向贫困地区和帮扶村倾斜;在建设方式上鼓励支持新建,原则上新建比例达到60%以上;在组织方式上,以农户自建为主,农户确实没有能力自行建设的,再进行统一建设;在进度安排上,5月底前完成改造农户确认,6月底前全部开工,10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今年,我省将对危房改造启动审计管理,目的就是要确保当年补助资金全部用于对当年农户危房改造的补助。

  另悉,我省将继续强力推进“7·21”洪涝重灾区农房恢复重建工作。去年,我省确认救助对象为9968户,其中,原地恢复重建9031户已于2012年年底前竣工。异地迁建区重建937户已全部开工建设,今年10月份可达到入住条件。

关键词:危房,重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