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1.6万执法人员排查污染企业6400余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2月28日召开的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三查”行动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我省自2月1日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三查”行动以来,截至2月26日,全省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6万人次,排查企业6405家,取缔非法排污企业407家,限期整改63家,责令改正13家,挂牌督办4家,立案21家,对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

  会议提出,各地要建立起“三查”行动由政府统一组织、环保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群众广泛参与、上下协调联动的专项整治行动协调机制。要延伸环境管理触角,强化乡镇政府的环境责任。县乡、乡村要逐层签订排查责任状,建立上下协调联动机制。

  加大对“三查”行动开展情况的督导,防止走过场。对督查中发现动员部署迟缓、打击非法不力的单位,环保部门要采取通报批评、诫勉谈话、会同监察部门采取纪律处分等方式实行行政问责。要对排查过的企业建立电子台账,详细记录排查企业的名称、法人、地址、污染物、排放量、整改要求、检查人员等信息,以便跟踪整改、日常监管、事后问责,谁检查谁负责。凡是存在违法排污问题而没有发现,一经有关机构查出并核实,要从重追究责任。

关键词:污染,企业,排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