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风来袭 PM2.5被吹散 城市大气污染物主要为PM1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的空气质量监测显示,我省各地大部分时间大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但随着今天大风的袭来,PM2.5被吹散,PM10成为各地大气中首要污染物。

  冷空气的到来,使得PM2.5数值下降明显,却使PM10数值迅速升高。今天12时,石家庄市PM10的1小时均值为739微克/立方米,PM2.5的1小时均值为521微克/立方米;18时,这两个数值分别变为807微克/立方米和57微克/立方米。其中18时石家庄市职工医院监测点位PM10的1小时均值为1284微克/立方米,PM2.5的1小时均值为37微克/立方米。

关键词:大气污染,PM10,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