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邢台威县双胞胎姐妹患先心病 父亲做梦都想救她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1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样的服装、一样的面容……昨天(2月28日)上午,河北医大一院心外科病房,一对14个月大的宝宝看上去很是惹人喜爱。可谁又会想到,这对来自邢台威县的双胞胎姐妹眼下正被先天性心脏病折磨着,且由于病情较重她们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这对宝宝的父亲张兴威介绍说,两个宝宝刚出生时,全家人都高兴坏了。可让人没想到的是,两个宝宝出生后总是生病,后来到医院一检查,姐妹俩竟然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尤其是姐姐患有严重的法洛四联症,是一种十分复杂的先心病。而妹妹则患有室间隔缺损,可由于缺损较大、位置特殊,所以两个孩子都需要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

  “我们在当地医院曾进行过咨询,结果得到的答复是得等孩子大些才可以手术。在过去的一年间,两个孩子身体一直不太好。由于姐姐的病情较重,至今不会爬也不会站立。”宝宝的父亲张兴威说,给宝宝看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连亲戚都借遍了。

  河北医大一院的专家说,由于姐妹俩的病情较重,必须尽快手术治疗。同时,由于其病情较重,手术费用需要十万元左右。“这么多钱,我们真不知道去哪儿筹借。”张兴威哭着说:“我们做梦都想医治好两个孩子的病,真希望有好心人帮帮我们度过这个难关,使两个孩子能够好起来。”

  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救助办公室王保中主任说,目前,医院正在积极为这对患儿申请救助。但由于病情重的姐姐得的是严重的法洛四联症,这一病症并不在国家规定的“儿童大病救治”的范围内,救助起来尚有一定难度。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先心病患儿,双胞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