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明码标价和价费公示今年将实现全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市将全面加强价格诚信建设,确保明码标价和价费公示实现全覆盖。同时,强化民生价费监管,严查各类与民生紧密相关产品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价格垄断等违法行为。这是记者近日从全市物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去年,市物价局以大型商场、超市、“示范街”、旅游景点门票为重点,全面加强明码标价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以幼儿园为重点,加强收费公示制度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该局将在巩固提高去年已有“战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明码标价和价费公示制度的覆盖面,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明码标价和价费公示全覆盖。

  2013年,市物价局将全力推进大型集贸批发市场、以及市内五区及高新区和县城中小商店、超市、门脸明码标价工作,突出抓好停车、物业、教育、医疗、中介收费等热点价费公示。

  针对各类与人民生活紧密联系的民生商品,我市还将建立价格监测发布平台,通过网络、新闻媒体、市场和户外显示屏等多种终端发布监测数据,为社会和交易主体提供即时有效的价格信息服务。各级物价部门将密切关注、准确测定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当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连续3个月达到或超过3%时,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协调职能部门落实价格补贴,减小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的影响。

  此外,今年,全市物价系统还安排了一系列以民生价费为重点的市场检查活动,特别是将突出开展涉农、教育、医药、物业、停车、旅游、商业银行、流通领域、中介服务收费和商品房明码标价、资源性产品价格等专项检查。同时,高度关注随时出现的民生价费热点问题,重点加强重要节假日、汛期、冬季等重点时段和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检查。

关键词:明码标价,覆盖,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