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檀润华委员:创新方法的传播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我是个新委员,但是我当过两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一届省政协常委,参政议政有15年了。”初见全国政协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他如此向记者介绍自己。

  檀润华委员很忙。他告诉记者,3月19日,他和他的团队为开滦集团举办的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就要启动,这样的培训班今年共有10期。“解决创新能力不足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创新人才匮乏问题。通过为企业培养掌握创新方法的创新工程师,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檀润华委员认为,创新型企业是创新型国家的基本单位,只有在企业推广创新方法,创新型企业才能更好地建立。

  “任何转型没有技术的创新都无法支撑。”檀润华委员说,作为中国创新方法的研究人员,感觉责任重大。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他专门提交了一份关于央企推广应用创新方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议。“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加快研究的步伐并在国内大力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尽快提高我国企业一线研发人员的创新能力,不断推出在世界市场上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关键词:委员,创新方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