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今日关注

献县侄媳30多年无微不至伺候瘫叔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2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在献县南河头乡中丁楼村的一处土坯房里,村民赵丙秀正在耐心地给80岁的叔公喂水。“叔公没有别的亲人,我不伺候,谁伺候他?”面对大家的称赞,已无微不至照顾叔公三十多年的赵丙秀这样说。

  赵丙秀的叔公叫杨思慎,没有结过婚,多年来一直跟着赵丙秀的公婆生活。赵丙秀进门第三个年头,杨思慎突然得了脑血栓,并因此丧失了劳动能力,每天只能拄着拐杖慢慢地行走。几年后,杨思慎又得了毒性角膜炎,看东西模糊,饮食起居经常是赵丙秀照应。

  去年秋天,杨思慎不小心从炕上掉了下来,完全瘫痪在床。前几年公公去世后,婆婆的耳朵聋了,勉强能自理。赵丙秀的丈夫杨立明常年在县城打工,儿子和媳妇也外出打工挣钱。因此,照顾老人、拾掇家务等活儿,完全落在赵丙秀一个人身上。为了方便照顾叔公,她住到叔公的隔壁,中间只隔着一条布门帘,晚上叔公只要咳嗽一声,她就赶紧跑过去看看。叔公爱吃蛋糕,赵丙秀就老叮嘱丈夫从县城买回家。叔公爱喝牛奶,赵丙秀就托人买来成箱的纯牛奶。怕叔公常年躺在床上得褥疮,赵丙秀就常给他翻身,夏天还要给叔公擦洗。

  受赵丙秀的影响,她的儿女们也时常给爷爷买来好吃的,陪老人聊天解闷。就连她几岁的孙子、孙女也常常跑到老人屋里,用那稚嫩的小拳头给老人捶背。

关键词:伺候,孝侄媳,献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