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的哥一年“捡”63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吓一跳。据出租车管理处统计,去年全市出租司机拾金不昧事迹时有发生,共捡到现金、手机、相机、电脑等财物约合人民币63万余元。面对的哥的好人好事,市民不禁竖起大拇指称,咱邢台的“活雷锋”事迹让人敬佩,精神更值得学习。

  重要物品落车上

  学校即将开学,2月16日,小徐和两名同学准备前往火车站乘车。在公园东街,他们拦了一辆出租车,随后送行的父母将行李箱、电脑包等物品分别塞到后备箱和出租车后座旁。

  到达火车站进入候车室后,小徐忽然想起来:汽车后备箱内有他的电脑。想到这里,他吓得手足无措,连忙联系到出租车管理处。

  “其实,司机很快就发现后备箱内落有乘客的行李物品,由于无法联络失主,便将失物交到了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整理发现,3个包内分别装有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价值约在两万元。

  遗失的物品越来越贵重

  根据出租车管理处统计数据显示,出租车司机一年捡到约合人民币63万元的钱物,绝大部分可以完璧归赵。除现金外,乘客遗失的物品还包括手机、相机和笔记本电脑等。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几年来的统计发现,司机上交的乘客遗失物品越来越多,价值也越来越贵,其中手机最多。

  乘客下车前别忘索取发票

  为避免遗失钱物后,乘客找不到出租车司机而出租车司机又为寻找乘客费尽周折,乘客一定要索取发票。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张发票上都有车号等详细信息,万一物品遗失在车上,通过发票找到遗失物很容易。但由于部分乘客没有要发票的意识,导致寻找失物变得困难。

  当然,为了帮助市民养成“乘出租车索要发票”的习惯,他们也建议出租车司机在乘客下车前主动为乘客提供发票。

关键词:的哥,捡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