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道路绿化带内现“城市放牧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5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女子在绿化带内放羊。

  夕阳西下,牧羊人手持细鞭驱赶羊群逐草而牧,然而这一颇具美感的场景,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3月3日,记者在邢钢南路与百泉大道交叉口东侧路南的绿化带上,便目睹了这幅“城市放牧图”。

  当日17时许,记者在该处绿化带上看到,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子正手执细鞭驱赶着羊群逐草而牧,十数只羊在逾200平米的绿化带上时而聚拢、时而分散,尽情啃食着草坪。羊群所过之处,原本整齐的草坪变的凌乱不堪,一些本来长势良好的草苗,在群羊口中被连根拔起,星星点点的羊粪更是遍布草坪。

  面对羊群对草坪的祸害,站在一旁的牧羊人却无动于衷,甚至还不时驱赶羊群至草更丰茂的地方继续啃食。虽然记者和行人对牧羊人的行为进行了劝阻,但对方始终不予理会,依旧驱赶羊群啃食草坪。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这一群“饿羊”便啃食了近50平米的草坪。

  据附近居民陈先生称,绿化带被羊群啃食的事情并非第一次发生,该牧羊人每隔几天便会驱赶羊群“光顾”一次附近草坪,致使这一带的草坪都显得参差凌乱。

  “绿地是城市之肺,也是所有市民的共同财富,人们不应为了一己之私去破坏它。”市民张锐说,有关部门应切实行动起来,在对这一现象予以制止的同时,更要加大爱绿、护绿意识的宣传与普及。

  3月4日,记者连线到七里河管委会,对“城市牧场”现象的发生,该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予以核实并进行处理。

  (记者刘东甲文/图)

 

关键词:绿化带,放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