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10月底 邯郸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6 16: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近日召开的邯郸市卫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10月底前,该市将在去年完成550个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完成剩余的3871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实现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邯郸还将实施乡村卫生人员培训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分类分批对村医进行规范化培训,安排需要进修的基层卫生院骨干人员到上级医院免费进修学习。同时,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组织城市和县城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中青年医生与村医“结对子”,通过业务讲座、临床带教等方式加强对村医的业务指导,提升村医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关键词:标准化卫生室,农村,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