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二手房过户潮挤爆石市地税局 下班还有人在排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4: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3月1日“国五条”细则公布影响,3月4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市场二手房过户受理量激增,在叫号机出号超最大值情况下又发放手抄号105个,房产交易市场分局处于满负荷工作,截至18点30分,共办妥二手房交易纳税244户,较前一交易日增长1.5倍,纳税757.35万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3倍,但仍有大量群众排队等侯。

  为应对这次房产“交易高峰”,石市新华地税局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一是推出应急服务措施。设立专门服务平台,解答“国五条”最新政策,主动协调解决纳税人遇到的各种问题,主动延长办税时间,及时开展延时服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设置咨询服务窗口和二手房交易咨询电话,印发宣传资料,促进纳税人了解政策和办税流程。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源头控管,协调房管部门,严格实施“先完税、后办证”制度,防止漏征漏管,确保二手房税款应收尽收。

关键词:二手房,过户,排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