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

石家庄二手房过户量连日“井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91套、324套、344套,本周以来石市二手房过户量更是持续上涨,三天创下959套的过户纪录。为了应对二手房过户潮,从今日开始,石家庄市桥东、桥西两个房地产交易大厅的窗口单位临时调整开门时间,从早上7:30就开始提前填表。

  过户量连日“井喷”

  有购房者早上6:30就赶到石家庄房地产交易大厅排队等候。一位昨日亲历了排队潮的过户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早上等待过户的人比农村赶大集的还拥挤,等到8:30交易大厅的卷闸门刚开到半人高时,门前挤着的人们立刻一拥而上,像洪水一样往大厅内挤去,生怕落后一步就领不到今天的叫号单。”

接连三日,房产交易大厅内都挤满了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市民。

  截至昨日18时,3月6日市内五区共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334个。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市区桥东桥西两个房产交易大厅连续三个工作日人流量大增。周一过户291套,周二过户324套,周三过户334套,连续三日来过户量连创新高,三天市内五区共办理959套二手房的过户手续,远远超过平日的二手房正常过户数量。

  今日起7点半发号

  面对突然大增的二手房交易量,石市住房局紧急研究推出了多项临时性的便民措施。

  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周四开始,将二手房业务受理时间提前1个小时,桥东和桥西两个房产交易大厅都将从早上7:30开门,市民提前填写申请书等相关表格资料,以便等到8点半以后,可以更快地办理业务。此外,下午下班时间也将延长到18点。”

  市民勿盲目跟风

  目前关于国五条地方细则的风声此起彼伏,石市出现不少业主盲目跟风降价贱卖二手房,甚至一些其他业务也扎堆赶着办理。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新“国五条”政策目前还未在石市落地执行,需要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市民应调整心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现在进行交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办理过户时一定带齐相关证件,省去往返奔波。

  另外,并非所有的二手房交易都会受到20%个税影响。首先地方对于“家庭唯一住房且房本满五年的房产”是否继续执行免个税优惠政策尚未确定;其次对于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差价并不很大的房产来说,业主并没必要一定赶着现在降价贱卖房子。

  此外,房产交易涉及到个税、营业税、契税三大类税费,建议购房者选择是否交易过户前最好自己仔细算笔账,而不要盲目随大流,以免出现省了个税却多掏了契税、营业税,最终得不偿失的现象。

关键词:二手房,过户量,井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