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汽车消费投诉五成指向售后服务 提示消费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8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7日,石家庄市工商局召开全市汽车行业消保维权座谈会,对近年来汽车零配件质量监测情况以及汽车行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监测情况表明,汽车零件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空气滤芯和刹车片上,存在维修备件标识问题和备件质量不达标问题。从抽取样品看,汽车4S店提供的维修备件合格率要高出汽配城销售的商品。

  售后服务问题成为汽车类投诉的热点。2012年石家庄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汽车类投诉317件,比上年同期增长57.7%,其中售后服务问题161件,占总投诉量的51%。

  石市工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汽车时,一定要签订书面购车合同,将购买车型、相关配置、售后服务等内容详细写入合同;在提车时仔细检查车辆外观、配件、内饰装潢等,对车辆的重要部件进行检查,确保无问题后再签字提车。

关键词:消费投诉,汽车,售后服务,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