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百余白天鹅衡水湖“约会”嬉戏 数量为历年之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8 09: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远处一群白天鹅在衡水湖上嬉戏。图片由摄影爱好者提供

  近日,衡水湖上飞来150多只白天鹅,时而成群飞翔,时而在湖上翩翩起舞,这一唯美景象引来众多衡水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的关注。据了解,今年飞抵衡水湖的白天鹅是数量最多的一年。

  昨日(7日),记者来到衡水湖找寻白天鹅的踪迹。几只白天鹅正在尚未融化的冰面上栖息着,它们或站或卧,探着头似乎在查看游人们的活动。据爱鸟志愿者介绍,这些天鹅中有几只还未成年,一般情况下,迁徙时天鹅都是成群结队,但是成年天鹅要带领小天鹅在途中锻炼飞行,所以它们才可能与大队伍分开活动。谈话间,天鹅扇动翅膀飞向了空中,姿势优美。

  爱鸟志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飞抵衡水湖的白天鹅达到了150余只。它们时而在水中嬉戏,时而在冰面上休息,时而安静观望,时而成群飞翔。“这几年,每当湖面解冻后,都会有天鹅飞来,今年是抵达数量最多的一年,衡水湖的环境真是越变越好了”。

  按照惯例,这些白天鹅在衡水湖停留几天后就会继续往北飞。目前,它们在此已经停留7天了,每天一大早,都有很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来到湖边,等候一睹白天鹅的风采。本报提醒,有兴趣的朋友要抓紧时间,感受这些白精灵之美,错过这几天,就要等来年了。(记者杨东)

 

关键词:白天鹅,衡水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