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调整高职单招考试时间 将于5月2日至12日考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4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13日)上午,我省2013年高职单招工作会议在石召开。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今年我省高职单招院校从去年的27所增至44所,各高职院校的单招计划比例均增至本校全部招生计划的30%。

  同时,我省调整单招考试时间,将不再于高考期间举行选拔考试,而是统一于高考前的5月2日至12日完成考试。

  三成以内计划可单招

  今年,我省各高职院校的单招计划比例也有所调整。比如,去年8所国家示范院校单招计划数为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其他院校为不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0%。今年,各试点院校单独考试招生计划不超过总招生计划的30%。省教育厅初步统计44所高职院校今年单招计划也将大幅增加,约在2万名左右。

  “这意味着各单招院校可以把三成以内的招生计划划入单招考试,进行自主选拔。”该负责人称。

  高考前完成考试选拔

  据介绍,按照相关单招规定,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所院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因此,各院校将于高考前完成单招的选拔及录取工作,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在高考中安排座次和考试。-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单招,高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