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武强周窝镇举办首届国际乡村艺术节[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上午,衡水武强县周窝镇,2013年首届国际乡村艺术节拉开帷幕,中韩30多名艺术家,带领4000多名学生、企业职工、周窝村民以及游客对周窝镇进行艺术创作,将打造出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美丽小镇”。

  去年5月,武强县周窝镇举办了中国武强麦田音乐节暨河北省管乐节,8月举办了第六届吉他文化节等活动,2012年入选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今年元月还被评为河北省十大“幸福乡村”之一,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这里的村民人人都喜爱音乐,几乎每个人都会演奏乐器,因此,周窝镇被誉为“音乐小镇”。

  今年,武强县将麦田音乐节升级为麦田艺术节,涵盖更多青年文化元素,将未来的周窝音乐小镇打造成涉及音乐、创意、设计、艺术、时尚、潮流等于一体的青年文化互动平台。

  据介绍,今年,周窝镇将先后举办中韩国际乡村艺术节、国际青年摄影展、麦田音乐节、周窝诗歌节、周窝独立电影节、周窝创意市集、第七届中国吉他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4月16日,由武强县周窝镇政府主办,武强县金音乐器集团、璐德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衡水学院共同承办的2013首届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在周窝音乐小镇隆重举办。

  据了解,首届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共邀请30位中韩艺术家进行驻村创作,其中邀请的16位韩国艺术家均来自韩国多大浦艺术工厂,该团队曾经成功设计装点韩国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目前那里已经成为绝大多数韩国电视剧的拍摄基地。他们将带领1500名学生、2000名企业职工、周家窝村900名原驻民及不计其数的游客一起对小镇进行乡村美术(CommunityArt)创作。此届艺术节自4月8日开始共历时28天,活动以“同响同乐”为主题。

  5月5日活动结束时,周窝音乐小镇会将装置艺术、街头绘画艺术、音乐表演中的各种想象力都变为现实,为小镇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开幕式当天,艺术家们与村民、游客共同在五颜六色的“木头鱼”上绘图。据介绍,艺术节期间,5000块木头鱼将组合成一个整体的木鱼雕塑,象征着“年年有余”,这个创作有望创造世界纪录。(记者 焦磊)

关键词:乡村,国际,武强,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