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首位“生命树”脑瘫患儿获救助 开始手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生命树———脑瘫救治基金项目”救助的省会首位脑瘫患儿崔佳琪在家人的陪伴下赶赴保定,开始接受手术治疗。

  4月13日,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全省全面启动了“生命树———脑瘫救治基金项目”,并同日启动全省联动募捐,通过筹集善款、联络爱心医院等形式为贫困家庭脑瘫患儿进行救助。

  作为省会接受救治的首位“生命树”脑瘫患儿,小佳琪出生在一个特殊的残疾人家庭,父亲崔斌因小儿麻痹后遗症无法行走,只能靠在水杯上印画每月获得微薄的收入,一家三口常年挤在只有20多平方米的租住屋中。4月15日刚刚过完两周岁生日的小佳琪,在3个月大时被确诊为轻度脑瘫,左上肢、左下肢出现行为障碍,每个月的治疗费用都在2000元左右。

  为帮助小佳琪一家走出困境,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系了保定裕东医院作为“生命树”脑瘫救治定点医院,并发出“爱心征集令”,号召社会各界为小佳琪奉献爱心、募集救治款。短短两天时间,社会各界为小佳琪筹集的爱心款已近万元。

关键词:脑瘫患儿,救助,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