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成安县农业局设立咨询台 农民争赶科技大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成安县固子村庙会上,该县农业局农技服务站设立的4个咨询台被前来咨询的农民围了个水泄不通。从人群里挤出来的固子村村民李自军,手里拿着刚领到的《农田科技管理指南》等资料对笔者说:“现在提倡科学种地,俺也不能落后。”

  目前正值春季麦田管理关键期,成安县组织农业、畜牧、科技等涉农部门,在庙会、集市上设立咨询台、科技信息超市,方便农民咨询。农技人员对农民在种植、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予以当场解答,并传授春季麦田管理、大棚蔬菜管理、果树修剪、畜禽养殖等知识和技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涉农部门已参加集会30多场次,赠送科技图书4000余册,发放资料3万余份,解答农民咨询2万余人次。(武成军) 

关键词:科技大集,农民,成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