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团伙盘踞香河家具基地强迫交易 警方抓捕3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5: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香河县公安局17日透露,一个盘踞在该县家具行业的强迫交易恶势力团伙被该局成功打掉,抓获团伙主要成员3名,破获敲诈勒索案件2起,强迫交易案8起。目前,该团伙3名主要成员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据香河警方介绍,自该县打黑恶除痞霸“雷霆”行动开展以来,香河刑警通过深入调查摸排,得知一条重要涉恶线索:该县8家在当地开办家具厂的外地老板向民警反映,2012年5月份以来,陆续有数名身份不明男子以比进价高出2元的价格强行向企业推销“白皮椅子”,声称如不进货,就打断老板一条腿。据事主描述几名嫌疑男子年龄二三十岁,香河本地口音,气焰十分嚣张,给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

  办案民警介绍,为了尽快铲除治安毒瘤,消除治安隐患,还企业一个公正平安的发展环境,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精兵强将,在详细了解了几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后,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展开清查,重点对辖区内无业人员、社会闲散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辖区内网吧、游戏厅、旅馆、饭店、洗浴、歌厅等各类消费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布控,全力查找几名男子的下落,同时对历年来全县辖区内敲诈勒索案件进行梳理汇总,力争串并侦查。

  通过对近年来香河县发生的敲诈勒索案件排查时,民警发现2012年10月7日,该县家具城发生过一起敲诈勒索案,嫌疑男子四五名,年龄也在二十余岁。民警再次走访事主,得知嫌疑男子其中有一人名叫“祥子”,大名不详,香河县渠口镇人。民警随即走访渠口辖区,对所有外号“祥子”的男子进行逐一排查,经过半个月的艰苦工作,最终发现马某(男,外号祥子,23岁,渠口镇黄沙务村)特征与敲诈勒索嫌疑男子体貌特征相似,民警迅速出击,经过周密布控,于3月20日将马某一举抓获。

  后经事主辨认,证实马某确系对其进行敲诈的男子,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了2012年10月7日,在香河县贵都家具城北11门处,伙同陈某(男,27岁,五百户镇蔡庄村)、李某(男,21岁,渠口镇人)等人以砸车玻璃和阻挡装卸货物等方式,威胁正在该处卸货的货车车主蒙海军,敲诈现金3000元的犯罪事实。

  根据其供述,刑警大队联合家具城派出所兵分两路,迅速出击,于3月20日、3月26日先后将嫌疑人李某、陈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二人对伙同马某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对该团伙的分析,团伙成员均系无业人员,人数众多,且年龄均在二三十岁。结合该县去年以来发生的系列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家具厂老板案件嫌疑人特征,组织相关受害人对三名嫌疑人进行辨认。

  经辨认,所有8家受害椅子厂老板均指认马某等3人为暴力威胁推销“白皮椅子”的嫌疑男子。4月1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马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最终供述了2012年5月份以来,先后窜至香河县外地老板开办的8家椅子厂,以暴力威胁手段,比进价高出2元的价格强行推销“白皮椅子”的犯罪事实。同时供述了2012年5月份一天下午,在钳屯乡钳屯村,马某等人驾驶车辆以“碰瓷”的方式,威胁、殴打、敲诈安徽籍老板苏某现金2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陈某已被香河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涉恶团伙,香河家具基地,强迫,交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