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中韩艺术家“中国北方音乐小镇”驻村创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艺术家们在河北武强第二届麦田艺术节暨2013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启动仪式上亮相。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界人士现场随意创作进行体验。

  16日,河北武强第二届麦田艺术节暨2013周窝国际乡村艺术节在“中国北方音乐小镇”河北省武强县周窝镇启动。艺术节期间,中韩30位艺术家将在这里进行驻村创作,“给这里的孩子们创作一个有希望、有梦想的村庄”。

  周窝音乐小镇作为北方最具创意的音乐旅游基地,于2012年入选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今年元月还被评为河北省十大“幸福乡村”之一。此次活动特邀16位韩国艺术家,与衡水学院师生及国内其他艺术家共同进行驻村创作。

  据介绍,此次邀请的韩国艺术家均来自韩国多大浦艺术工厂,该团队曾经成功设计妆点韩国釜山甘川洞文化村,目前那里已经成为绝大多数韩国电视剧的拍摄基地。艺术节期间,他们将带领1500名学生、2000名企业职工、900名周窝村原住民以及游客等,一起对小镇实行创造性的乡村美术(CommunityArt)创作。

  据此次来自韩国的艺术团团长秦荣燮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他们在韩国釜山也有这样的村庄艺术项目,同时在日本及中国海南也进行过同样的项目。这次的活动不单单是让艺术家进行创作,而是村民、学生等一起努力,这样设计出来的村庄会有更大的价值,他对他们将来的创作也非常有信心。

  秦荣燮表示,希望这座音乐小镇将来发展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非常有名的村庄。他们的理想是,给这里的孩子们创作一个有希望、有梦想的村庄。

  据悉,此次艺术节共历时28天,从4月8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

关键词:音乐小镇,武强,艺术家,驻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