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鹿泉市发生命案 疑因家庭矛盾男子举刀刺向家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8 11: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月17日)清晨,鹿泉市铜冶镇北铜冶村中,男子王虎(化名)手拿匕首向自己的岳母捅去,邻居发现后急忙驱赶,而王虎回到家中却用刀子捅向了自己。

  随后赶到的民警立即将王虎制服,并送往医院治疗,而在王虎家中却发现他的妻子和岳父已经殒命。据了解,王虎疑因赌博与家人起矛盾后捅人。目前,当地警方已针对此事展开调查。

  昨日下午,村民在案发现场围观,地上的血迹仍能辨别出来

  清晨邻居敲门求救

  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铜冶镇北铜冶村,一群人正围坐在路边讨论清晨发生的命案,“就是前面那家,地上还有血迹呢。”一村民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这位村民介绍的房屋大门紧锁,但门口的一摊血迹仍能辨别出来。“早晨5点多,我刚刚起床就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村民李明(化名)说,由于起得急,自己都没顾上穿衣服就跑了出去。

  可当李明打开门后,却发现一名男子正手持匕首蹲在地上向一名老妇捅去。“那个老妇是我们邻居,捅人的是邻居的女婿王虎,当时邻居一直捂着后脑勺,身上还有不少血。”

  李明立即从家里拿出一根木棍,“王虎一共捅了邻居3刀,我赶紧拿着木棍吓唬他,他倒是站起身来,扭头向他家跑过去了。”

  一家五口两人被杀

  李明一路跟随王虎,以防其再起杀心。在王虎临近自家门口时,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儿从屋里跑了出来,“这是王虎的妻子和前夫的孩子,王虎只看了一眼小孩儿就钻进了院里。”

  李明说,他救下小女孩儿后和妻子将邻居抱进自家院里,并赶紧报了警。由于救护车赶到还需一段时间,而邻居却越来越撑不住,几近瘫倒在地。李明的妻子立即骑上三轮车将邻居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李明则一直站在王虎家门口守候。

  120医务人员赶到后,发现王虎坐在屋内,不停地用刀子捅向自己。随后赶到的民警立即冲进屋内将其制服,并由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民警检查时发现,王虎所在屋内一名老年男子已经断了气,而另一间屋内一名中年女子也已经死亡。“两名死者分别是王虎的岳父和妻子,可能是王虎先杀害了妻子,又杀害了岳父,准备刺杀岳母时,岳母逃到我家求救。”李明说,这一家共五口人,只有孩子没事,真是太惨了。

  疑赌博引家庭矛盾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王虎与其妻子已经结婚7年左右,但家里的关系一度不好,经常吵架。“大概上周开始,一家人又开始吵架了,最近两三天一直都没见过这个女婿。”一名居住在附近的村民说。

  而据李明介绍,事发前几天,被捅的老妇刚刚去过他家,“听她说,女婿每天按点上班下班,可最近才知道女婿一直在外赌博,输了将近13万。”

  “家里知道这件事情后,就不让王虎回家了,老妇找我就是告诉我,不让王虎从我家翻墙回家。”李明猜测说,可能是家中本有矛盾,加上赌博引发了这场血案。

  “早晨没听见有什么动静,可能王虎有钥匙,自己开了门又跟妻子吵起来了,才下了狠手。”附近一村民说。

  警方回应

  正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随后,记者与鹿泉警方取得联系,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王虎与其岳母均住在ICU重症监护室中,由于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无法说话,警方也尚未掌握王虎的杀人动机。

  而至于其是否因为赌博与家中发生矛盾,记者并未得到当地警方的证实,但确认有两人已经死亡,其余两人正在抢救当中。

  目前,鹿泉警方已针对此事立案,案件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文并摄/记者耿硕

 

关键词:命案,家庭矛盾,刀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