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孩子捡到钱包 马上交给民警 失主送锦旗道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家住鹿泉市寺家庄镇的李女士来到永壁小学,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了三年级小学生崔晨昊的手中,转身又拉住班主任的手连声道谢。

  在一旁的老师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在老师们的追问下,腼腆的小晨昊才道出事情原委。原来,3月30日16时许,小晨昊和妈妈到十里尹村小区学习笛子演奏,二人刚过红绿灯,眼尖的晨昊就发现路边扔着一个红色的皮包,他赶紧喊妈妈停车,妈妈停车后晨昊快速跑过去捡了起来,因着急上课,也没顾上检查包内有什么东西就赶紧走了。

  上完课二人回到家,妈妈打开包一看,发现皮包里面有一个驾驶证、一张身份证、一张农行卡和1800元现金。小晨昊对妈妈说:“丢钱的人可能是这张身份证上的阿姨,她该多着急啊,咱们赶紧给送回去吧。”在妈妈的帮助下,小晨昊拿着包来到鹿泉市寺家庄派出所,将包交给了值班民警。

  在民警的大力协助下,小晨昊和妈妈终于找到了失主李女士。为了感谢小晨昊同学,4月18日,李女士专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永壁小学。(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捡钱包,民警,道谢,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