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降雪低温对小麦有不利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0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9日),网友@石报老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但愿不要对农作物产生太大的影响,农民不容易啊!对此,记者采访有关专家了解到,此次的降雪不会对农作物产生影响,主要是随之而来的低温,可能会对小麦有不利影响,但不至于造成冻害、死苗。

  据专家介绍,4月19日的降雪低温可谓是极端天气过程。目前,小麦正处于拔尖中后期和小花分化时期,抗寒能力位于较低敏感时期。遭遇低温后,从外部来看,容易造成小麦叶面受害,但不至于造成冻害、死苗;从小麦内部来说,容易造成小麦空码缺粒,不利于增加小麦的穗粒数,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减少产量。因为,决定小麦穗粒数的是扬花授粉的结实率。
专家提醒农民朋友,要加强雨雪过程结束后的管理。他建议农民朋友及时对小麦叶面喷施磷酸氮钾、氮磷钾水溶性肥料等,以增强植株的抗逆能力。同时,结合孕穗扬花水,也就是春季第二水,农民朋友要适当补施氮肥。

关键词:四月雪,降雪,菜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