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衡水三砸车贼全落网 曾在保沧砸车盗窃100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狂贼一夜砸衡水一小区12辆私家车警方展开调查》后续:

  4月11日,衡水阳光花城小区内11辆私家车被砸破车窗,车内财物也遭盗窃。事发后,该市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10天的侦查,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据了解,该团伙还曾在保定、沧州等地砸车玻璃盗窃作案100余起。

  4月11日凌晨,市区内相继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开发区阳光花城小区内11辆汽车玻璃被砸,另一回迁楼小区9辆汽车玻璃被砸,影响十分恶劣,群众反映强烈。事发后,衡水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要求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桃城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衡水湖治安分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专案民警兵分多路开展工作,一路深入走访受害人,逐一访问被盗车辆的车主,详细摸清被砸车辆的类型、被盗财物的数量和被盗物品特征;一路调取查看案发地附近及周边路口的监控录像,努力筛查可疑人员及车辆;一路针对案发现场提取到的痕迹物证开展进一步的工作;一路进一步加强防控,在重点时段、市区重点区域巡逻布控,力争抓获现行,防止再次发案。

  经多方努力,到4月19日,专案组成功确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31岁的沧州任丘人崔某,目前很可能就藏匿在任丘。当日,全省范围内普降大雪,专案民警不顾天寒路滑,顶风冒雪驾车赶赴任丘。待赶到崔某藏匿的宾馆,民警发现狡猾的崔某已经退房离开,不知所踪。

  民警毫不气馁,经过深入走访摸排又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与崔某关系密切的同乡庞某很可能也参与了作案,目前正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落脚。兵贵神速!专案民警马不停蹄连夜转战石家庄市。在石家庄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当晚,民警终于将庞某成功抓获,并当场查扣涉案手机一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庞某供述,与其一同作案的除了同乡崔某外,还有衡水本地人刘某。20日上午,专案民警根据庞某提供的线索两路出击,一路赶到刘某家中,将其掏窝抓获,同时查获涉案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12部,手表一块,作案用弹弓一把,钢珠100余颗;另一路重返任丘市,在任丘一洗浴中心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成功抓获。

  案发后第十天,犯罪嫌疑人庞某、崔某、刘某三人纷纷落网。据了解,三人均有盗窃前科,4月10日,庞、崔二人入住市区一宾馆后,刘某赶到宾馆与二人密谋共同作案,并准备好了拧子、弹弓等作案工具。4月11日凌晨,三人沿大庆路找寻作案目标时盗窃比亚迪汽车一辆,随后由刘某指路,庞某开车在市区内随机选择作案目标,先后砸坏车辆30余辆,盗窃汽车、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价值共计50余万元。

  此外,该团伙还在保定盗窃比亚迪汽车一辆,流窜保定、沧州等地砸车玻璃盗窃作案100余起。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焦磊)

关键词:砸车,砸车贼,落网,盗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