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将举办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 二百家企业参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5 1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精众和2013中国(河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组委会24日在石家庄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该博览会将于5月10至12日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开幕,预计将会有二百家企业参展,并将在参展企业中开展信得过老年产品的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民政厅、中共河北省委老干部局、河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老年产业协会主办,河北中美广告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精众和健康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老博会参展内容:老龄工作成果、养老服务产业、老年健康产品、老年养生保健、老年生活用品、老年休闲旅游文化、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展区部分除了邀请国内老龄产业中知名品牌参展以外,特邀来自日本、美国、欧洲、老挝及港澳台地区诸多老龄产业发达地区中知名的涉老品牌机构加入参展让广大老年朋友能更加真切直观地感受最前沿,最新潮的,适合老年人使用的优秀产品,真正地将此次“老博会”打造成最为国际化的老年产业博览会。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今年年底,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02亿,2026年将达到3亿,2037年将达到4亿,2050年前后将达到峰值4.87亿。据统计,届时我国总人口中每三个人就有一个老年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老年消费群体。老年群体的增加带来了老龄产业的发展春天,到2020年,中国老年人用品市场份额将上升至8万亿元。到2050年我国的老年市场需求是8000多亿,现在仅满足基本需求就需要1000亿左右。而现阶段全国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离市场需求差距很大。河北省老年人口已突破千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4.1%。

  人口老龄化加剧将对养老、医疗保障、保健、金融、旅游、休闲娱乐等老龄相关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老年产业同时又是一个朝阳行业,它包括传统老龄产业如服装、食品、特护商品、保健、老年福利设施以及现代老龄产业如娱乐、旅游、住宅、社区服务、老年教育等多个行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举办首届中国(河北)老年产业博览会是时代的要求,符合经济发展的需要。

  主办方表示,本次博览会希望借助会展业的带动作用,促进本省老龄产业的研究培养和引导,实现老龄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时更成为展示老龄产业丰硕成果的重要载体。老博会的举办,将为河北老年产业与国内先进企业交流搭建优良平台,为国内养老产业对接国际平台搭建桥梁,将为实施河北省老年产业“走出去、引进来”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老年产业,博览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