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五一”举办月季花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07: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五·一在家门口赏月季已经成了省会人多年的传统,自2002年以来,石家庄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月季花会。第十二届月季花会将于4月28日至5月20日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举办,届时,800个品种20万盆的月季以及10万盆的应时花卉将再次为人们打造绝美的鲜花盛宴。昨日,记者提前探访。

  本届月季花会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园林局承办,由石家庄市园林局13个直属单位、市内五区园林局和高新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及区管各公园参展。4月28日起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同时开展,展期至5月20日。西清公园展区由民心河管理处独家负责布展,人民广场展区由其他所有参展单位负责布展。共展出月季800个品种20万盆,应时花卉10万盆,布置景点近30处。

  人民广场展区:中心景点“秀”幸福

  人民广场展区从南入口进入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主席塑像广场展区,它也是中心景点,该景点由长安公园、桥东区园林局、动物园、新华区园林局和长安区园林局五个单位布展。

  主席像广场景点由长安公园负责布展。景点以“五福临门”为主题,景点主花坛是以五个挂着“福”的门框为主体造型,意寓祝愿人民的生活“寿、富、贵、安乐、子孙众多”。造型与色彩鲜艳、美轮美奂的干花造型搭配,四周摆放着艳丽的鲜花,相得益彰。主花坛长35米,宽25米,以月季花为主,约1万余盆;四周的陪衬花卉约4万余盆,并以棕竹、海藻等大型常绿花木做背景,寓意着省会“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主席像东侧展区由桥东区园林局布展的“美丽桥东”和动物园布展的“银蛇送福”两个景点组成。

  主席像西侧展区由新华区园林局和长安区园林局负责布展,两个单位分别布展了景点“和谐家园”和“美丽长安、幸福长安”。

  在人民广场东、西两侧南北廊架下设置了精品月季展区,展区总体布局由长安公园设计布置,各参展单位送展的精品月季在展区中按品种分类放置,品种繁多、琳琅满目,比养植技艺,交流养植经验,使游人在欣赏大型花展造型的同时,认识月季的品种,感受月季的芳姿。

  音乐喷泉北侧中心区域,布展景点“荷”以水墨荷花图案为主景,景点除布展各色月季外,还搭配有串红、万寿菊、矮牵牛等草花,以及树状月季、散尾葵等绿植。整体造型以红色为主色调,喜庆祥和,恢弘大气,体现了人们喜迎美好生活的喜悦心情。景点“多彩生活”以中国传统的多宝阁和字画为背景,五彩的月季及各种应季花卉烘托其中,寓意伟大祖国新的一年更加繁荣昌盛,国力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裕西公园布展景点以“春风”为主题,花坛主体为少女放飞和平鸽造型,造型中少女发丝飘扬,和平鸽展翅飞翔,表现出春风和暖、万物复苏的景象,展现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小壁林区管理处布展景点“共建美丽家园”。展区以造型优美的园林式景观墙为主背景,“景观墙”前布有百花齐放的精品月季、五彩缤纷的各类草花共同组成一幅“美丽家园”景色。

  西清公园:五处景点春意盎然

  昨天(4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清公园,这里的布展已基本完成,一辆吊车正在园区东侧忙活着,为造型花坛上进行挂花。据了解,西清公园花展共有30多个品种、2万盆月季,此外还有10多个品种的时令花卉。这些春花将打造出5大景点,供游人们观赏。

  从西清公园北门进入,映入眼帘的就是“蝶飞花舞”景点,这是该展区的主景点,大片月季盛开,高处还有造型蝴蝶飞舞。公园北门口东侧是“和平”景点,月季花、和平鸽和地球仪组成优美画面。西侧是“绿色出行”景点,几个绿色的“驴友”造型小人在花海间骑行,展现蓬勃朝气。

  沿着园路往里走,喷泉两侧已全部摆满红、黄、白等彩色小花,园区深处有“春意盎然”景区,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叶片和月季、绿植、鲜花高低错落摆放,形成花海,满目美景。其东侧是“幸福家园”景区,除了美丽的春花,还有几座绿植建成的小房子,童趣十足。 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共计30处景点,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届时,月季花会将让爱花的人们不需远行就能享受春花盛宴,感受绚烂多彩的春之气息。(记者蔡艳荣/文韦佳/)

关键词:月季花会,人民广场,西清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