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五一”安全出行提示 四条高速施工请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8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据了解,节日期间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政策,全省高速公路又将迎来车流高峰。4月26日,省高速交警总队通过本报向广大出行群众发布安全出行提示。

  4条高速4点段4站口有施工

  及时了解绕行信息

  目前正处于道路养护施工的黄金季节,全省高速公路有多处施工。为方便群众“五一”出行,我省高速交警已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将在4月28日前停止一切道路养护施工,对已经破开路面占道和借道施工的,将加派施工疏导人员和增设引导提示标志,防止出现拥堵。“目前,小长假期间有一些停工但仍旧占用车道或借道的施工路段,需要驾驶员通过这些路段时,按照提示进行绕行。”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施工路段包括4条高速公路的4个点段和4个站口———京港澳高速邯郸段417至466公里断交施工,京哈高速191至194公里处(迁安段)、124公里处(唐山段),青银高速522至524公里(邢台段);京港澳高速邯郸段的邯郸南、马头站口,京哈高速的唐山段的鸦鸿桥站口,承唐高速公路的唐山段丰润站口。

  京昆、京张6点段事故多发

  通过这些路段小心驾驶

  从以往小长假来看,京昆、京沪、京港澳等高速公路6个点段事故多发,通过时小心驾驶。具体为:京昆高速石太路段的井陉西收费站附近,车流量大,加之山区道路坡大、弯急;京张高速怀来省界站附近,每逢车辆集中返城,刮擦事故多发;京沪高速青县、吴桥省界站附近,车流量大,追尾事故多发;京港澳高速新乐至清苑段,路面窄,流量大;石黄高速崔尔庄站口附近;京哈高速鸦鸿桥站口。同时,高速公路相交互通立交桥的匝道口,因道路交叉路况复杂,也是事故多发的地段。

  与此同时,3月份以来,全省高速公路发生了数起车辆自燃事故,涉及客车、货车以及小轿车等各类车型。虽然事故未造成人员的伤亡,但车辆烧损严重甚至报废。高速交警提示,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一次保养检修,特别是油路、电路的检修,防止漏电、漏油引发自燃,并配备灭火器材。

  京港澳等5路段通行压力大

  可改走车流较少路段

  据介绍,“五一”假期的道路通行压力,还将集中在京港澳、京哈、京张、京沪、大广等5条路段,届时道路将承载超出日常50%的车流压力。而京昆、津汕、荣乌等同样联通京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相对较少,通行压力不大。

  节日期间,我省部分高速公路和站口将有2个车流高峰期时段,车流密集,即小长假第一天的9时至11时和最后一天的12时至19时,京港澳、京沪、京哈、京张等高速公路将出现两波次车辆通行的高峰。而地级市高速公路上道口也会在每天的8时至10时和傍晚的16时至20时迎来出城或返城高峰。届时应错峰出行和绕行其他出市口,躲开车流大的站口。

关键词:高速,施工,绕行,河北,五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